close

VR 簡介 (一) 介紹 360 環景相片

 

個人喜歡打打寫寫,並喜歡貼上網路,雖然少人聞問,但還是覺得樂趣無窮,因有時就有網友或朋友會反應和告知,讓我又找到新鮮的事物,從中又發掘出很多被我忽略的細節,然後得到學習和進步的機會,所以也就是因為常有這樣意外的收獲,讓我樂此不疲的!

 

話說就在昨天,一時手癢,貼出:介紹播放4K 360 的軟體 Potplayer ,及下載的軟體 4k video downloader

 

沒想到在分享給朋友後,一位認識多年,又一起在社大上過課的同學兼朋友就私下傳訊給我:

 

經濟部去年派專業人士到本店拍攝360環景,請搜尋XXX,點照片,就有,可參考。

 

什麼?去年我跟他會面是二位數以上,他是有告知我報社的記者到店裡採訪拍照,並告知我搜尋關鍵字,但老弟,您嘛咧,您為什麼就是漏了告訴我,這個最專業、最厲害、最引我興趣的事情呢?

 

好哩加在,我一個不幾經意的打文,給我挖出這個大寶藏,今天就來介紹,如何在茫茫人海中,眾裡尋她千百度,如何在燈火闌珊處,找出有 360 環景相片來欣賞呢?

 

其實談到 360 照片,就想問問大家有遇過 Google 在拍攝街景的車子嗎?

 

我何其榮幸的遇過數次,也在搜尋陌生地點時,善用其 街景服務 ,並津津樂道、推崇有加,但沒想到魔鬼藏在細節裡,這次若不是老同學告知,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除了街景服務外,還可以上傳  360 環景的相片,真的是 孤陋寡聞 啊!

 

我以實際操作畫面來說明,請看相片一,即是搜尋店名

 

 

 

然後點取其上的相片,如相片二,然後以箭頭方向移動相片

 

 

那要如何分辨出何張是有環繞效果的相片呢?

 

您可以每張都試著以滑鼠拉動看看,但這樣是不是太費事了,其實只要看到相片中有如 相片三 中有顯示 街景服務 ,即表示您可以拉動之了。

 

 

 

而且只要瀏覽過,當您移到其它相片後,再回來本張,即會出現如 相片四 的畫面了!

 

 

或如圖片五,會出現一個楕圓形箭頭者即是。

環景相片標示.png

 

 

接下來,我試著把它嵌入本篇文章中,如果成功,那將是本部落格裡第一張出現的 360 環景相片喔!

 

 

 

敬請期待更多的研習心得喔!

 

arrow
arrow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