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的創意

   話說每一個人在某個行業或領域久了,一定有很多的想法和看法,以我為例,當我浸淫在鐘錶齒輪的小小世界裡十來年時,對手錶中有個叫【陀飛輪】的天王巨星配件,深深的崇拜和著迷,總想也要有個發明和突破,方才不負自己投入這行的心血。

  一個炎炎夏日的午後,我比較著【手動上發條盒】和【自動上發條盒】之異同,再研究著【自動盤】之構造,突然間靈光一現,我想利用這些齒輪做出一組作品來。

  但想歸想,因當時也只是一個概念而已,再說,即便想做也無此技術和資金,於是這個想創造發明的念頭就此擱置了。

  這是我在2011寫過的一段貼文片斷:

  不知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種【天馬行空】的想法,那就是我想怎樣..怎樣,那可能是您在用某種東西相當不方便之餘,會想說:要是把這個東西改成怎樣應該會更好用,或者是您自己就會【無中生有】的想像把它做成這樣應該才是最棒的理想用品,但很可惜的是這種念頭往往一閃而過就作罷,於是您有時就失去改造diy的樂趣,有時更失去一個把創意研發並且可能是一種偉大的發明並可名利雙收的機會了…….

  事實上,這些天馬行空的創意,有時就如煙火一般,非常迅速的爆發,但若不能即時補捉那瞬間的靈感,也就很快的煙飛雲散,但有時這些創意就是一顆種子,它會放在您腦海裡、心裡的某一處,直到有一天,這些種子被您再度的重視並喚醒,它們才會萌芽出長,並開出意想不到的花朶。

1273545209-1-702  

  因此好好珍惜您的人生,因每個過程可能就是啟發您天馬行空創意的關鍵點,我更認為有些屬於【天馬行空】有【創意】的夢想,真的要靠時間去沈澱蘊釀和發酵,並且必需有一點經濟基礎和累積相當的實力,更甚至可以說要無後顧之憂後,我們才可以放手一搏的去做。

  祝福您有一天也能在這些條件下完成您的夢想!

(因個人比較保守和謹慎,我始終不鼓勵貿然的未經評估就投入研發的行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psb alpsbcp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