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開門 (key word)

 

 從小開始,從不曾收藏過藝術品,除了經濟因素外,最主要還是缺乏藝術的涵養,想收藏也不知該如何下手,也從不曾有過當藝術家的夢,連想來個故做風雅都不得其門而入!

 

但人生有些事,真的很難預料,那一年我在投遞時,在等藝品店老闆娘拿印章的空檔,我的目光突然被櫥窗裡的一尊瓷像深深的吸引住,那是一尊【觀世音菩薩】的雕像,觀音菩薩安祥慈悲的容顏,令我情不自禁的注目良久,不忍離去!

 

之後,只要投遞經過,我總會停下腳踏車觀望一下這件作品,有一天老闆娘走出來對我說:郵差先生,我看您這麼的喜歡這個藝術品,為什麼不直接帶回去呢?

 

但老闆娘也很坦白的告訴我,因擺放的年代久遠,必須清洗打理,要我當日下班後再去取貨,等到我付款時,老闆娘又說了一句話:這尊觀音好有靈氣,當我清洗後擺正時,浄水瓶還會滴水出來喔!

 

當下我仔細一看瓷像的構造,即知這是物理原理,想想並無什麼特殊之處,故跟本也不在意她的話!

 

任誰也想不到旁人一句看似無關緊要的話,他日竟然就是如開啟寶藏的關鍵密語喔!

 

觀音菩薩.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psb alpsbcp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