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中生有(二)

 

有陣子當有親朋問起我在忙些什麼時,我坦白告知要投入研發,但有人馬上勸我:試想多少的大學教授帶領多少的研究生和助理,投入多少的經費,有時都還功敗垂成,多少的公司,單單一個研發部門就有多少菁英,你一個人孤軍奮鬥….

 

言下之意,似乎是別鬧了,你行嗎?

 

事實上,以一個非相關科系畢業的人,想要創作發明,真的是困難重重,想要無中生有,真的有相當多的挑戰。

 

尤其我生性比較保守,年青時家父已準備好資金並物色好一家店面要我開店,我經過評估後都不敢放手去做,使得家父相當的不滿,但他若天上有知,一定對我今日之舉而瞠目結舌。

 

其實答案很簡單,肇因2011年的1月份,我那天馬行空的創意,終於【無中生有】的模擬出內部機械運轉後想要產生的成果,內心的喜悅可想而知!

 

而在此階段,也很想把此模型拿去參加機械展或發明展,但轉念一想,如單單以一個機械構造即便獲得青睞,也只算是一個科技的作品,與天馬行空的創意作品,真的還欠缺一些很重要的元素,為了精益求精,於是積極的拜師學藝,想要更進一步的把我的理念和想法融入到作品中,於是展開一連串的奮鬥。

 

投入後,才知道連想要設計出一個獨到的外觀都有書到用時方恨少之感嘆,我真的是由【點、線、面】一點一滴的建構所有的尺寸和規格,而常在腸枯思竭的時候,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即會在夢中得到靈感,而更感謝一位廠商無意中的一句話,使我橫向發展,終於完成一個可以完整表達內涵的外觀。

 

而在無中生有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插曲,我才驚覺原來最困難的部份在於你設計出來的東西竟然還找不到配合、願意製作的廠商,蓋因試作時因規格特殊、量小,有些東西跟本連第一次打樣都被拒絕,印象最深刻的是有部份特殊材質因事涉國際安全問題,國外廠商不願出貨,使我嘗盡有志難伸之苦不得不再重新更改設計!

 

本來就想一次到位的推出上文提到的【創造有生命力的科學化藝術作品】,真的一波三折,換成別人早就被這些失敗的事件打倒,再加上勞心勞力,老婆心庝下,勸我早日放棄這個夢想,但想想實在心有未甘,於是與之約法三章,若在本次農曆年底未能完成,則將工作室關閉,並終止所有研發工作,安份的過著退休閒雲野鶴的日子。

 

所謂的山不轉人轉,有一天我夢中醒來,悟出【循序漸進】的人生哲學,於是決定依作品的難易度,拆分為數個單元,充分利用目前所餘財力、能力、時間等狀態下,致力完成我所謂的【首部曲】,除了希望給自己帶來信心外,也期待能有轉機後再推出續集,以免真的一事無成,抱憾終生。

 

明天開始,我將闡釋我創建的一個名詞叫【ALPSB】,寫出個人對一件藝術作品應具有的元素獨到的見解和看法,也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機會進展到那種地步,敬請期待!

 

以下的這張是作品的背面圖,正面正在加工中,也不宜提早曝光,敬請見諒!

 

 

ok2.jpg  1271988259-1-7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psb alpsbcp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