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png

no2.png

no3.png

大家都來 DIY

 

在此先補上 利其器 Part 2 變形長椅完工後的盧山真面目,雖然比不上阿竿學長分享的 Furniture from a single slab of wood 細膩,但CP 值還滿高的,套一句廣告用語並更改為:粗勇擱賣外貴喔!

 

想看影片者,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alpsbcp/

 

在該次完整節目的影片中,即有提到 DIY 這個名詞:

 

Do it youself

 

最初導因二次世界大戰後,英國人為了要重建家園,才興起的一種運動,隨後在全世界造成一股風潮,而影片中那位英國人還說在其祖國的男人若不會DIY,可是會被人看輕的,而我年青時有一陣子,曾在製造水龍頭之工廠就業,當時就聽聞這些配件會賣到美國去,但大都是靠自己DIY組裝和維修的,我即好奇的問為什麼?原乃在土地廣人稀的國家,有時想要請專業人士前來幫忙,都有其困難度的!

 

就以目前台灣之水電修繕費行情也是水漲船高,據他們告知我的行情算法,是出門一趟就是先要算車馬費,再來才是修繕的材料費加工資,因此就算未換任何材料,單單車馬費加工資,您最愛的的小朋友大概就飛走一大半了!

 

話說某一所小學主任誇獎其校一位女工友真的是全才,連水電都會修理,我當下即問她怎麼那麼行,原乃每當有專業人士到校修繕各種工作時,她都全場緊盯學習,爾後即會無師自通了,聽完後,真的非常令我汗顏,故自此以後,我也就依樣畫箶蘆緊盯學習,只是資質奇差,還是無法上手樣樣通!

 

至於 DIY 難不難呢?

 

端看您要製作或維修的是那方面的器材,而且最重要的是您有沒有興趣,而我自學習木工後,發現工枋內,喜歡 DIY 的同學,竟然無關性別也無關年齡喔!

 

像在木工枋上課的日子裡,竟然最多的是前幾期的女學員回來DIY,她們會有自己的想法和創意,再加上木工枋除了有老師可以咨詢和幫忙外,又提供各式工具,讓大家入寶山不致空手而歸,有句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確實,現代的女性表現絕對令人刮目相看的!

 

 

我此次會去學習木作,除了因廠商年關前過於忙碌無法接單外,肇因也如同學所言,因請人代工的作品往往與您預期的結果有落差,於是也想來個DIY,在因縁際會下才得以報名參加,個人覺得,透過這種親身的體驗和摸索後,深深的愛上這種 DIY 的精神和樂趣,朋友們如果您也有一股想要創作的熱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更多的 DIY 心得,會持續發表喔!

 

接下來是木工枋花束時間!

 

話說有些人喜歡開高級的進口車,若是事業有成,稿賞自己一下當然不為過,我一位小師弟就在此原則下意氣風發的購置了一部賓士,但有一天突然悄悄的把愛車換掉,問他為什麼?原乃有人路見不滿,半途硬生被攔下,最後並花錢消災才得於脫身,這就是有點高調炫耀的下場。

(當年他年僅近三十歲而已)。

 

有一次上課中老師突然發現昭敏走路怪怪的,乃問其原因,她回曰:今天中午出去覓食時,因走得離工枋太遠,致引發腿部舊傷!

 

我聽了即說:像這個情形,妳只要打個電話回來,我們班這些男同學都會見義勇為,前往英雄救美的!

 

而為了印證我的話,我即向隔座的令嘉詢問對不對?

 

孰知他竟回曰:我現在忙著在學做木工,其餘暫擺一旁!

 

我即笑答:您真的太不解風情了!

 

其實令嘉是孔子第七十六代子孫,其兄更是鼎鼎大名的前警政長官,但這些還是我苦苦追問下,他才點頭承認,而他本身官拜XX退休,就堅決不讓我透露了,足見其低調作風導致待人處事也正經八百的,想要他輕鬆幽默一下,真的有其難度!

 

並且據我觀察發現,他常開著一台小貨車來上課,有一天我忍不住了,即問他原因?

 

他回曰:開這種車要載物或上山下海可謂耐操又方便!

 

然後他分享一件趣事,即是有一次被警察攔下,盡管他拿出駕照和行照,但警察大人就是硬不相信,一直不放行哩!

 

是的,再怎麼看,都不會把相貌堂堂的他和一台載滿【粗機司】的小貨車連結在一起,即知他低調、務實的作風和個性了!

 

arrow
arrow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