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手機小畫面傳到電腦大螢幕,wifi 3G皆可,無須USB插線喔!

 

話說電腦科技的進步,真的是令我瞠目結舌,記得當年我剛到行政部門的時候,只有幾台老舊的電腦,更不可能有區域網路,所以啦,我在甲電腦打的資料要存到乙電腦,我就自己買了一個USB隨身碟,就可是最先進的行頭了。

 

可是那時的USB隨身碟,我記得儲存容量只幾百Mb 吧,轉存的資料如果很大,要怎麼辦呢?

 

沒關係,我自己也買了一條線(記得是RS232對RS232,又或者是印表埠對印表埠),就這麼一拔一插,勉強解決,但心中總有個疑惑,難道不能有更佳的解決方式嗎?

 

後來公司為我們添購了新電腦也架設區域網路了,而這些電腦又分可上網,跟不可上網的,為什麼不能上網,這就牽涉到資料安全的問題了。

 

可是我說過,電腦科技的進步,想要從這些能上網和不能上網的電腦擷取保密的資料可行嗎?(即不能插任何的線喔!而且前提又要做到不引人注目)

 

假設這是個無線並可以上網的環境,電腦端無須任何的設定,只要在瀏覽器打入網址,就如圖一般出現一個二維條碼,手機端開啟這個APP軟體,並對著螢幕照一下,並允許通聯,就可以使二者您濃我濃了,並輕易的在二者中上傳或下載檔案,本來這些APP軟體最大的功用是鏡射,也就是把手機的小畫面傳送到電腦的大螢幕上顯示,但沒想到竟發展出額外厲害的功能來,再特別聲明一下,電腦端無須安裝任何的軟體,也無須任何的設定,所以有心人要盜取資料,真的是輕而易舉啊。

圖一.png

(那什麼叫鏡射呢?只要二者通連後,手機上在操作的如看影片等等的畫面都顯示在電腦端了,而電腦端也是可以操控手機上的某些功能,但是強調只是某些而己喔!)

 

   若是個無線但無法上網的環境呢?只要手機有提供熱點的功能也行。

 

(什麼叫熱點,即是您可以開啟後給其它的wifi連結,通常您若開啟上網功能,連結的對方便可借由此上網)

 

   請注意,這時電腦端並無網路,但有無線WIFI 即可,即便手機也不開啟網路功能,但只要開啟熱點,並輸入熱點的名稱和密碼,則會出現一組網址,再由電腦端搜尋到這個名稱之熱點,並點取連線輸入密碼,由手機端允許連線,二者間就可以暗通款曲了,這是什麼跟什麼,有聽沒有懂嗎?這個概念就如封閉的區域網路內開啟家用群組之共享功能一般,兩個裝置間就可以互通有無了!

 

:Ps:請見圖五

圖五.png

 

   而另一套軟體則是電腦端連上APP提供的網址後,尚須輸入註冊過的E-mail和密碼後,電腦端會再秀出另一組的密碼,手機端須再輸入這個二次認證,才能通聯,它的功能強到甚至可以查看手機的通聯記錄等資料,這簡直比有些原廠提供的功能還厲害啊!

 

    可是這些軟體之操控前提都要有WIFI 並且是在同一路由器的環境前提下,如果是否呢?

 

    Mobizne 這套軟體提供了3G連結的功能,當然電腦端要有上網的功能,並打入它所提供的網址,再打入信箱和密碼後,即出現如圖二的畫面,記得用 Wireless 無線的方式連結,而畫面上會出現的截止日期,是必須購買專業版軟體後自動出現的,也唯有購買後,才會有3G的功能,而且在連結時會再秀出如圖三的畫面,告知您即將用此方式連結,但您要有心理準備,在此傳輸條件下,不可能由手機或由電腦端點觀賞影片的,否則那種龜速會讓您痛不欲生,但如果要傳個幾十Mb 以內的資料,而且您是個有耐心的人,還是可以勉強接受其無須插線的便利性。

圖二.png

圖三.png

    圖四則是連結後之畫面,若在WIFI 環境下,看MP4影片還很順暢。

圖四.png

 

    打到這還是不吐不快,曾上網要下載可免費試用一個月的軟體,結果竟然要先輸入付款資訊,並且聲明,一個月後即會收費(若我不再用,系統會知道嗎?),哇列,我跟本不敢造次,為什麼呢?多年前從綱路買進一套防毒軟體,沒想到二年後,我早就換了別套軟體,也絕無再用此套軟體的記錄,可是下期的信用卡帳單寄來,竟多出這家公司的刷卡請求費用,我急忙電告發卡銀行,那個伶牙俐嘴的服專,竟然一口咬定是我有上網去勾選要續用的,我據理力爭顯然都不被接受,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這家公司內規是要上網去勾選不續用,才不會再扣款,網路上可謂惡名眧彰,經過舉證並撤銷繳款後,我就剪了那張可以回饋千分之八之卡,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而此次為了即將有需求,再看此家業者有提供一個月的訂購還滿實惠的,又加上是由第三方的Pay Pal 受理,於是急忙去開通我的郵政金融卡之非過卡交易,也希望一個月後若未續購,不要再主動扣款了!

 

    註:其實我本日試的手機是用3G,但電腦端是用WIFI (因網卡故障了,而隔幾日出外才會用到有網卡上網的電腦),如果有人用有線的網卡卻不能和手機的3G 或4G互連,敬請告知,以便修正喔!

 

後補:已確定可以電腦端使用有線網卡,手機端使用3G,也能順利通聯。並補上一張在手機端開啟遠程監視器之畫面,也能鏡射在電腦端,真的令人讚嘆!

 

mobizen使用3G通聯.png

 

airmore可看監視器畫面.png

arrow
arrow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