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一.jpg

 

本專頁從今日起將不定期貼出一系列的文字,有些是以前我寫過並貼在部落格裡的心得,為什麼要炒冷飯?

 

因為在佛光靈現二部曲推出前,我覺得有必要再重溫自己創作的心路歷程,也算是對自己心血結晶之來龍去脈訴說分明,不嫌棄的看官們請多多擔待並見諒吧!

 

本日因木工課同學分享一個有關木工的網頁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

 

一時使我手癢不止,就情不自禁的打下這些句字:

 

感謝麗梅分享的訊息,看完有很多的感慨,也因好久未曾打字和貼文了,所以今晚就來醫醫我的手癢病,各位同學如不嫌棄,就將就看下去吧!

 

我們會來學習木工技藝是為什麼?

 

有的同學說是為尋找職場的第二春,有同學說是因自己畫的圖請人加工,不符合自己的要求,故想要親力而為,而更有同學說是為了圓夢,而有些同學說的話我記不得了,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把老師榨乾、挖乾,並希望透過課程,學會我們想要的技法,而我說過,我更想就此黏死老師,因為工坊內有各種機器和木材,又有老師可以咨詢,哈,真的是一座寶庫,既入之,焉能空手而歸呢?

 

而同學們學習的努力真的是可敬,唯有我老是遊走四方,似乎太不用功了,其實人老有很多壞處,尤其這種比較要體力的粗活,對我而言真的有點負荷不了,而以往我習藝時,也是這樣,最愛起來觀摩別人,我是認為您可以從別人的作品和手法中學習到很多,也即我想把別人腦子裡的東西記下來,然後隨著歲月的增長,加上我們自己的生活歷練,有一天您就能融會貫通,然後靈感大發,開發出屬於自己的創意,那已經不是抄襲也不是彷製,那才是獨一無二的發明或創作!

 

故技法雖然是我們必須汲汲要學習的步驟,然而有些東西並非一蹴可及,也非一朝一日可以達陣,那就是對藝術美學的鑒賞、培養進而發抒為作品,所以同學們好好加油,並多觀摩這種別具心裁的作品,衷心希望同學們有朝一日都能設計研發出自己獨到的技法和作品,走出一條藝術康莊大道來!

PS:有句話說:做藝術家的都吃不飽,喔!不要潑我們自己冷水,好好的學吧,一切總要先踏出第一步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光靈現 alpsb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