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摩天輪」之情義相挺篇

今天分享的影片是:真正的朋友就算褲子掉了也要繼續扶持

https://www.facebook.com/bv5dm/videos/1941466312822814/

看完這段影片,不知您是覺得好笑,還是有所感觸呢?

說真的,人生能遇有這樣的夥伴,能夠真心情義相挺,應該是令人感激涕淚的!

記得國小六年級時,看到同學騎小朋友專屬的腳踏車真的很羨慕,於是問他可否借我騎,他很爽快的答應,我得寸進尺的說:我不會騎,你能幫我扶持嗎?

他也很熱心的答應了,於是就在他的幫忙下,我生平的第一次就在操場上騎了大半圈才跌下來,可是一回頭,卻不見同學蹤影,據他說:我是懂得放手的人,也要這樣你才會更快的學會。

長大後出社會,我很幸運的遇到幾位比這位同學還真心相挺的朋友,當年因從事的行業面臨電子科技興起逐漸沒落,其中一位就舉家漂到南部去發展,他時常打電話給我,並親自回中部兩次,力邀我跟他南下一起打拼,他答應絕對會挺我到底,但我考慮後婉拒了,很多年很多年後,我無意中從家中買東西所包裝的舊報紙上看到他的相片和報導,我真的很感慨,原乃他因彷造名牌進而盛名所累被補了,這也是當初我疏遠他的最大原因。

其實朋友相交有時只要在您有難時,真心出聲一句就夠人感動,這些年來我創作遇到金錢瓶頸時,一位朋友出面說:您有困難為什麼不找我幫忙?

就因有這句話,我有了勇氣繼續支撐下去,也度過那段相當失意落魄的低潮,最後才知道他其實是「泥菩薩過江」,雖然我得不到他的奧援,但我衷心銘記並感恩他的情義相挺。

這次選舉雖然有很多人譏笑韓市長的「愛情摩天輪」等政見不切實際,但看到韓市長一心想為高雄拼經濟的態度,和高雄人充滿熱情和希望的期盼眼神,一定會引起很多廠商和有心人士受到感召,提供很多正向和可行的投資方案,進而真心情義相挺到底,也希望台灣能由此跳脫藍綠相爭局面,開創出「大家發大財」的新多贏結果,衷心期盼著!

實例:
https://tw.news.yahoo.com/%E7%B5%A6%E5%B7%A5%E4%BD%9C-%E9%A6%99%E6%B8%AF%E4%BF%A1%E5%92%8C%E9%9B%86%E5%9C%98%E4%B8%BB%E5%B8%AD%E8%A8%AA%E9%9F%93%E5%9C%8B%E7%91%9C-215011593.html



註:其實有時被認為「天馬行空」的一句話能讓旁觀者得到啟示和靈感,進而產生獨一無二的創意,我們就抱著樂觀正向的態度繼續看下去。

再註:真心情義相挺的反面,就是絕不要隨意譏笑別人,因您的行為非但交不到真心情義相挺的朋友,更可能引起極大負面效應,智者絕不取也!

敬請期待 「愛情摩天輪」之佛光靈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