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靈現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說有一個地方是您夢寐以求,一生必得一遊的地方,您會選擇那裡呢?

 

這是我多年前寫下的文字片斷:

(當年共寫下五部曲七篇,近萬字,若非靈山秀水的啟發,焉有如此源源不絕的寫作慾望。以下文字是由一篇篇中擷取,故可能看起來有點不通順)

 

---------------

儘管在書裡、在畫裡、在許多的場合看過及聽過【黃山】的美,但總覺得不如實際走上一趟親自去見識一下所謂的【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美景。

 

----------------

 

此行的二位【黃老師】都因拍攝【黃山】得過大獎,但他們說:我們拍攝出來的相片那能和黃山現場觀賞到的實景比擬,我們無法拍出那種現場看到的【美】。

 

真的,試想以最具【寫實】的相片都無法形容那份【美】,那卑微的我試圖想以【文字】就說出黃山的風光,真的更不可能了!

 

 -------------------

 

在黃山,您可以不必說什麼,您可以不必攝什麼,您只要用心的來體會那種幽閒的氣氛,您只要放鬆自己,想想多少的名峰和奇石,在此都懂得謙虛的幻化成【潑墨國畫】的身影時,我跟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塵,偶然的飄到這塊人間仙境,我甚至希望自己就永遠立足在這片【無垠無際】的虛無縹緲裡。

 

-----------------------------------

 

不知您曾否夢見【人間仙境】,而相信每個人的夢裡景象也各有不同的情境,有人的夢應該還是色彩炫爛的顏色,據專家說能夢到彩色的夢境,表示您的好運到喔!

 

此次報名【黃山】的行程後,我就上網搜尋資料,我對黃山西海景區的【步仙橋】就有一種強烈的慾望想要一窺它的景色,不為什麼,我只想印證自己【夢中】的仙境是不是就是這裡呢?

 

 

 

很快的大夥又發現第二個【有機會】出大景的地方,他們決定在此等待,但我知道有另一個神秘的聲音指引我往前行,儘管身後不久即傳來大家歡叫的吶喊,但我義無反顧的往前行,我知道揭開謎底的時候就要到了!

 

有時堅信我們自己的第六感是對的,當我獨自來到這一片迷濛的【峽谷】,眼見【步仙橋】就是那麼英挺的矗立連繫著兩邊的山谷,它就如【牛郎織女】神話故事中的鵲橋,而微弱的光線就由後方投射進來,帶著一種虛擬的光影,真的,【此景只應天上有】,我一介凡夫,就在此刻欣賞著這難見的美景,我不知我今生能否有機會再來,但此刻我要全心全意的獨覽這個我自認的【虛幻仙境】,所有世間一切彷彿就在此刻凍結了,我想化身成為此景中的一塊石頭,我願我就是畫面中的一員,天長地久的佇立在此,啊!那種屬於內心裡最深層的感動令我真的不想離開了!

 

 

 

 

【戀念黃山行】,真的,若無此趟黃山行,我無法見到虛幻的黃山美景,更無法見識凡間最難見到的【佛光靈現】,我只能說有一股很奇特的感應把我帶到那個時空,那個意境,更只能說:能有這樣的機緣,絕非偶然的!

 

 

 

1271988156-6-702.jpg  

1271988155-2-702.jpg  

1271988155-1-7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psb alpsbcp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