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然頓悟、融會貫通

 

戀戀黃山行回來後,我也正式退休,並準備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但因早年失學,就隨興的去進修一些課程,一方面利用更多空出來的時間去從事休閒運動,雖對黃山行的【佛光靈現】隱約覺得有什麼意義和啟示,但畢竟是凡人,無法參透其中的玄機,故也就很快將之放下了!

 

但就在一次打球時,傷到了手,因最初情況不是很痛,鄉愿的以為休息一陣子就會好,就因而使肩膀軟骨組織沾連,竟變成手部動作受到限制,並會產生劇烈的疼痛,導致連晚上都無法安然入睡。

 

就在這種睡眠品質不佳的情況下,我時常會做夢,但醒來回想夢中情景又很模糊,更別提解讀了。但這種情形反覆為之,夢中的意境就愈發清晰和真切,有一晚醒來,把夢中情景加上今生的一些奇緣一幕幕串連組合,瞬間….

 

以下就是我當時寫下的:

 

而提前退休後,我更有點覺得【今生】是無法完成【大願】了,但就在一趟【黃山行】後,奇緣幸見七彩【佛光】再加上一生許多【奇遇】牽引,並夢見【佛祖】指點後,使我霍然頓悟並且融會貫通,我終於找到一個實踐【今生大願】的方案了。

 

-----------------------------------

 

有一次與長輩聊天提到失學過程和投入研發創作的艱辛,他非常不捨的說:當時若未失學,一定會更順利。

 

但我回答他:若人生的旅程,少掉其中的任一環,就無法激發我創作的靈感了!

 

就如我曾寫過的這一段話:

 

相信大家也一定對天時、地利、人和耳熟能詳,更相信水到渠成這句話,此次我會全心投入追求這個創作的夢想,更應了【佛家】所言:因緣成熟了,而我更深深體會下面這句話: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只是別人之大任是成就豐功偉業,對我而言所謂的大任則只是一個艱巨的創藝任務)

 

因我更深深感受到冥冥之中就是要我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後,才能激發出與人不同的創意和心得,這條創藝之路其實就是一種磨鍊、一種生活哲學所累積能量的發揮和展現。

 

------------------------------------

 

我也曾寫過一段:

 

人生是什麼?什麼是人生?

 

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解讀,也有不同的領會,更有不同的遭遇,而有很多時候,當我們徬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總會有許多顧慮和考量,而若因而抉擇後走的是一條比較不理想的路時,最多的人總會說:如果人生仍夠重新來過,我當時應該怎樣怎樣……

 

------------------------------------------------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來過,已明知再走這條路會是一條坎坷崎嶇的路,但我仍然會堅持走下去,因只要能完成創作的美夢和完成今生大願,我覺得這一切都將是值得的!

 

連續多日的雜文,都是鋪陳創意的來源,屬於坐而思的階段,相信有點玄令人不敢置信,明天起將會貼出實際起而行【無中生有】的圓夢行動,感謝您的支持和點閱! 

 

1271988156-5-7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psb alpsbcp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