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PSB】S篇

 

前面連續三篇都是個人井底觀天的看法,況且又把文學、哲學等擴大解釋,真的是貽笑大方猶不自知!

 

但有時人壓抑久了,不打打字解解悶,還真難受!

 

事實上,只要您有看完前面敝人所言之三個元素,即表示您是個很有心、很用心的人,因現今網路發達,大家喜歡賴來賴去等,以致有人說,一篇超過百字的貼文幾乎就沒有人會看,想來跟大家的生活步驟應有很大關係,於是乎難怪大家那麼的愛好貼相片和影片了!

 

提到影片,眾所皆知一張圖表僅是單一個體,但若集結二十九點七張在一秒鐘中內播出,即成為我們台灣通行之【NTSC規格】影像(因人類視覺的關係,即會以為是連續動作了),也即別人還在拘泥平面單一的創作,您能跳脫傳統,想到運用現代科技的手法,即是廣義的【科學】創作者。

 

曾看到報紙說有某個我很感興趣的藝術創作家要來台表演,於是我特地帶了相機前往,結果想當然耳表演前就呼籲觀眾尊重著作財產權,不要拍照,雖然有點掃興,但還是守規距的收起相機。

 

這個演出是結合【沙畫】和【螢光】的表演,所以全場一片黑漆漆,僅用微弱的【螢光黑燈管】照明,於是就製造出一幕幕神奇夢幻色彩的螢光沙畫藝術,最高潮的結尾是布幕上出現作者夫人的生動倩影(但宛如剪影一般是黑白的影像),然後有人拿出相機一按快門,下一個畫面是作者夫人已然化身為一幅美麗繽紛的沙畫凝結畫面,全場熱烈掌聲不斷,接著主持人訪問作者本人,他提到一段話說:這是他獨到發明的,請大家不要模彷。

 

也難怪報紙稱他是全日本最有影響力的百大,喔!這代表他這個創意多難能可貴了。

 

我從小對【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故事就深深著迷(萬有引力),對阿基米德的【給我一根夠長的木竿,我就能移動地球】的雄才和闊論佩服。從小至大也不曾、更不敢有所質疑,但我常想是否有人能夠推翻他們的理論,殺殺他們的銳氣(自已先笑一下),要不然也小小的辯駁並修正這二位偉大人物的【鐵口金律】,但想想是不可能有人膽敢如此造次,於是我就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出以下問題,說不定就有人起而效尤了:

 

一、【向地心引力說No】,雖然不能全部翻盤,但至少挑戰【水必往下流】的定律。

 

二、阿基米德論述移動地球之方法如若可行,但我們將如何精準施力,控制地球往想要的地方和尺寸移動,是否大家來個腦力激盪,有效率、有規則的公式化移動地球。

 

其實以上純粹只是提示大家不要被傳統理所當然的觀念所束縛,必需勇以嘗試創新,才能走出一條新的道路來。

 

本日圖片解說:


鐘永和先生在2010年,把保存二十年左右的一系列台灣鄉城情懷攝作在【敦煌畫廊】發表展覽,而後更由【訊丞資訊】把作品數位化於資料庫中,並開放線上展覽點閱,開創藝術品數位化的先河,而訊丞公司更別出心裁的提供觀賞者可對喜愛的作品有數種選按功能,用心的把藝術作品多元化應用,著實值得按讚。

 

而2A被攝者也採用傳統和科技的手法,試圖創造出不一樣的作品來。

 

原本攝影者、被攝者,只是【偶然】的在和美鎮【道東書院】前邂逅,此後二人再如二條永不交集的平行線上生活,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在這塊土地上默默的耕耘著,但卻因緣際會的在二十多年後,靠著科技的媒合,使二人再度相遇,誠如鐘大師所言:一切都是【緣】,更只能說人生處處充滿著奇緣!

 

本日加入之新元素為代表能源的綠色,而中間則是代表融合了四種元素後,產生的火花結果,再度感謝鐘永和大師、敦煌畫廊、訊丞資訊公司的授權,才使這張圖有機會曝光,並使我的雜文得以有題材可以發揮,感恩您們,更感恩您的點閱,祝福大家!

 

為什麼本日要貼出溪湖糖廠的大齒輪,因如此的齒輪要製作有相當的難度,而且必須用拼接方式完成,而我設計的齒輪,在國內找過數十幾家齒輪廠,也問過數種製造工法,都還達不到精密之程度,我之所以會改弦易轍,循序漸進的把作品分成好幾部曲,這也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

 

 

alps.jpg  

 

大齒輪.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psbcp alpsb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