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形家俱製作中.png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二)

 

本日要分享的是一個英國人因結識心愛的日本女人,進而在日本結婚落地生根後想要創業,他做出的第一件作品號稱是會變形的長椅影片,欲知完工後之成品為何模樣,且待以後分解!

 

歹謝,在這裡先引用一段我以前寫過的文字(這是小時候看過的故事,再加以改編潤飾而來),來導入本篇:

 

古代的君王除了擁有絕對的權勢外,更擁有絕對的慾望,收藏【稀世珍寶】也是帝王的一種興趣和嗜好,他們除了搜括世上出現的珍品外,也會網羅名匠創作【舉世無雙】的藝術品。

 

話說某位帝王在宮庭中就有無數的匠人為其私願而賣命創作,但【濫竽充數】者想當耳是無計其數,比如有一位號稱可以用工具把【牛尾】彫出一面藝術品,但前提是君王必須【一年不近女色、不食葷食,然後沐浴更衣,誠心誠意禮佛然後才能在旭日初昇的東方觀之。】

 

哈!這對帝王來說跟本就是不可能的約束,所以這位名匠可以安然的王宮中混吃混喝數年而不懼被揭穿。

 

但某日一位看不慣的大臣乃向王獻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吾王只須要求檢查他的彫塑工具即知真假。

 

結果所謂的名匠馬上被拆穿西洋鏡了。

 

---------------------------------------------------------

 

記得我有一次報名一個研習班,第一堂課時,老們就別出心裁的使用多媒體簡報系統,除了介紹相關的知識和技法後,更特別介紹了相關的使用工具,可謂鉅細靡遺,並告知我們下堂課最好備足一些工具,以利後續的教學,於是同學們就紛紛詢問老們到底要購買那些工具和要去那裡購買,深怕一個買錯就跟不上進度了!

 

可是請參考附圖這個作品,利用市面上買得到的工具,想要挖出這樣的溝槽辦得到嗎?(照得很模糊,還是下回再補貼好了!)

 

於是我捨近求遠的北上去拜師學藝,同樣的第一堂課,老師就是拿出一些他的作品,並且就要我們製作工具,不要懷疑,您沒聽錯,就是手工磨出市面上絕對買不到的四種刀頭,並再細分為大、中、小的十二把迷你小工具,而在課程進行中,又追加了一把融合其中其中二種刀頭於一體之獨特工具,那看官們一定很好奇這些工具的造型吧?

 

其實我當初更好奇的是馬上量這些工具的直徑到底多大?

 

話說多年前,我舊宅的老鄰居突然拿了一把直徑約零點八公分的鐵槌秀給我看,並說:我知道你以前從事鐘錶業,但你可能未曾看過這麼小的工具吧?

 

當下,我真的不知該怎樣去回應他這種井底觀天的話題!

 

是的,想要製作出迷你的小工具,就是使用一種由國外進口的特殊鋼條材,其直徑最小者也才零點二公分,唯有這樣磨出來的刀刃才能縱橫遊走並刻畫出那些精細的溝槽來!

 

其實這位老師在職場除了師承國內頂尖的老師傅教授外,更因緣際會的被指派到日本去研習相關技巧,才能得天獨厚並闖出一番名號來!

 

有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裡的萬卷書和萬里行,應也是當我們在看盡百家風範和領略各種工法後,豁然開朗後的融會貫通,我認為缺一不可的,也唯有登高望遠,才能海闊天空,也才能走出枊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似乎還是意猶未盡,請再等待 part 3 之出現 !

 

還是先來個輕鬆的好了:

 

本班漂亮又年青的女同學因前期有事請假,故此次助教宗榮就撥出比較多的時間補課教學,突然間我聽到他說:

 

我要與同學去報戶口,其他同學們若有事就請稍候!

 

但見他就與該女同學往工坊機器房內進去,我就一直很納悶,明明出口不是在這一頭嗎?

 

等他們再度出現時,我詢之原由,宗榮笑開懷的回說:

 

不是要報戶口,是要刨木頭啦!

 

哈!宗榮還有一些表白,有機會就請他自己說明比較有趣吧!

 

歹謝,老伙郎,真的是耳不聰目不明,誤會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