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730_102847_HDR.jpg

IMG_20160730_103326_HDR.jpg

痞客邦條碼.png

把天馬行空的念頭轉化為DIY 的行動力  (把握當下篇)

 

哇!單單看這個標題就好長,相信沒有興趣的人也一定看得好累,曾有人說過,只要超過一百字的網路文章就幾乎沒有人要看,更有人說在五年後,所有的網路投稿將以影音為主,像我這種食古不化,我行我素隨興隨寫的雜文,想當然耳就只有獨自吟咏和自賞了!

 

話說木工班開課時,有好多同學們提到要加入學習的行列,都必須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因要在工作和家庭的忙碌生活中,規畫出一段完整的修習時間,有時竟是一種非常兩難的行為啊!

 

的確,有時我們就是有很多的顧慮和牽掛,不得不在當下有所取捨,但可知有許多 IDER 就此湮消雲散,可能永遠再也無法去實踐了。

 

而我們更有一種說詞,那就是等我有空有閒時,或退休時,我再來完成這些夢想和規劃吧!

 

但您可知道有許多事,非得在年青時或健康時,才有雄心壯志及那份抱負和衝勁,等到您口中有很多閒暇的時候,您或許已經髮蒼蒼、視茫茫,縱使您隱約記得您年青時發下的宏願,但此時恐早已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以下這段我多年前寫的雜文,用來引用在本篇,個人認為非常恰當:

 

{不知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種【天馬行空】的想法,那就是我 想怎樣..怎樣,那可能是您在用某種東西相當不方便之餘, 會想說:要是把這個東西改成怎樣應該會更好用,或者是您自己就會【無中生有】的想像把它做成這樣應該才是最棒的理想用品,但很可惜的是這種念頭往往一閃而過就作罷,於是您有時就失去改造diy的樂趣,有時更失去一個把創意研發 並且可能是一種偉大的發明並可名利雙收的機會了。

 

我年青時曾在鐘錶界工作十餘年,每天與鐘錶齒輪、發條等打交道,浸淫久了,有一天我突然也【天馬行空】的思考起一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利用這些東西來打造一樣產品來呢?

 

至於那是什麼東西呢?在這裡先賣個關子,但肯定不是鐘錶,因試想提到【鐘錶王國】美譽誰不知就是瑞士,連急起直追的日本都無法望其項背,我一介小民何敢奢求步其後塵呢?

 

儘管如此,有一次辦理身份證資料變更時,一位美麗的服務小姐錯聽我的話把我的職業欄寫成【鐘錶製造】,我可是笑納而且不想訂正她這個美麗的錯誤,這也代表我心裡其實也很想擁有這個頭銜,並很想以此為傲的。}

 

因此有時當您心血來潮,有個天馬行空的念頭時,千萬記得不要像我一樣,就想說等我退休時再來個圓夢計畫好了,有時您真的在錯失當下後,就會永遠後悔莫及的!

 

敬請期待【十年磨一剣篇】,意即又在勸人有時不要一時衝動,就冒然投入無邊無涯的創作,以免陷入痛不欲生的境界,為什麼前後二篇自相矛盾,自有一番經驗和道理可供借鏡參考喔!

 

正如本次所貼的照片有正面和反面二種角度取景,一般人鮮少會以反面拍攝,但在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時就真的要面面俱到,考慮周全方才決定您的下一步,如此相信就不會有所遺憾了!

 

 

 

arrow
arrow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