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浩潭同學分享以下:

諾基亞正式退出歷史舞台時,在記者招待會上,諾基亞CEO約瑪•奧利拉公佈同意微軟收購諾基亞時,最後說了一句話:
“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但不知為什麼,我們輸了。"
說完,連同他在內的幾十名諾基亞高管不禁落淚。諾基亞是一家值得敬佩的公司,諾基亞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世界變化太快。

錯過了學習,錯過了改變,也就錯過了機會!
而且,他們錯過的不是賺錢的機會,而是生存的機會。自己不改變,就要被變革掉。

你不學習也沒有錯,但是如果你的思維跟不上這個時代,你也即將被淘汰!

【結論】
1,昨天的優勢會被明日的趨勢所取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2,自我改變叫重生,被人改變叫淘汰!
不願接受教育,必然遭遇教訓。

阿祥感言:

所謂的: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但不知為什麼,我們輸了。
但有沒有想過,我們有做對什麼?

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若不能掌握正確的資訊和調整再出發之步驟,就只有等著被淘汰了!

想當年手機剛在台灣要風行時,連電信局服務的好友都告訴我:要辦門號要買手機,想要訊號好、訊號穩,請記得唯一首選。

但曾幾何時,智慧手機出現,但其實所謂的智慧手機當時只是融合了一些市面上已有的硬體功能,將之融合在一起,比如我用過的 PDA 個人數位助理 和 電子辭典、衛星導航等,把原本您要攜帶好幾種的硬體、軟體等都集合在一起時(雖然有些表現不如專業機來的專業,但畢竟有具備如此功能),那種威力已經不是 一加一加一等舊式思維和算法了,而堂堂大廠,竟然漠視這種變化,竟然漏掉這種趨勢去改革,所以當堂堂總裁竟然說出:【我們沒有做錯什麼?】,更可看出其不知反省及改進的人格和態度,難怪註定要消失在竸爭的行列下。

一個公司因與世界脫軌,而走向沒落,而若是一個國家不與世界接軌,不知將把國家帶往何境界?

我想改一下台詞,適用世界上的國家領導人:為了全民的幸福,我將要做對什麼,我將要努力什麼?

加註:當強人金正恩也號稱為了全民福祉改拼經濟時,我真的很意外,但欲很欣賞這種為了全民著想這句話。

arrow
arrow

    alpsbcp 佛光靈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